珍珠的独恋

All兴🌟主勋兴🌟世界和平

【勋兴】你是我的奇迹 05

如果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,我愿意在思念中再次等待一次奇迹

亦如我遇见你——


情节AU,勿上升蒸主


 

05

 

Lay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喉咙干得像是要裂开,他虚弱的呻吟一声,然后很快有人扶起他喂了他一点水。他听见周围有人在说话,但他的脑子还反应不太过来,他的眼前也是一片模糊泛白的影子。

 

一些凌乱的记忆碎片像是海水一样涌进他的脑袋。他记得黑夜、黑色的潮水、火枪的声音、人鱼的尾巴在他眼前一闪而过。

 

人鱼!Sehun!

 

我在哪儿?Sehun呢?

 

他想坐起身,但虚弱的无法动弹。他用力的睁开眼,逐渐看清围在自己身边的几个人。

 

“我在哪儿?Sehun在哪儿?”光是问出这一句话就让他觉得喘不过气。

 

“年轻人,我们在海边找到你,你能想起什么吗?你叫什么名字?”一名渔夫打扮的中年人关切的问。

 

海边……

 

对了,他好像模模糊糊的记得,自己躺在海边,阳光刺得睁不开眼,海水一波一波的冲刷他几乎毫无知觉的身体,而Sehun在他身边,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

Lay……

Lay……

 

那个低沉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在他耳边回响。

 

“我叫Lay……”他再度费力的开口。

 

“好的,Lay,你现在很虚弱,你可能在海里漂流了几天才碰巧漂到了这里。”渔夫打扮的人友善的回答他。

 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 

“这里是**北部海岸的渔村里,你能漂到这儿来真是奇迹,要知道这个季节的洋流可不是往这个方向的。”

 

“你们只找到了我一个人吗?”Lay着急的询问这名发现了他的渔民。

 

“是的,我们发现你的时候,你一个人昏迷在海滩上。”

 

他慢慢的想起来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他计划帮助Sehun逃跑……可计划赶不上变化。船舱里某个船员打碎的酒瓶无意惊动了甲板上的人,Sehun暴露了……混乱中Chanyeol拔出了火枪对准Sehun,自己挡在了Sehun的面前……然后在听见火枪鸣响的一瞬间,Sehun拉着自己跳下了船……然后就是海水……无尽的海水……Sehun抱着自己在海中漂流。

 

海水冲刷过的记忆很模糊,大概是因为失温还有脱水,自己断断续续的清醒又昏迷,但Lay能感觉到,Sehun一直没有离开自己。

 

冰冷的海水中,Sehun抱着他的触感,还有人鱼的尾部蹭过他身体的触感,还残留着。

 

没错,是Sehun一直带着自己游到海岸,所以才会有海滩上的那点记忆。

 

可是Sehun现在在哪里呢?

 

Sehun应该是没有受伤的,会不会是把自己带到海滩上之后,因为渔民来了,所以Sehun就躲起来了呢?

 

如果是这样,那Sehun会不会还在周围的海域里等自己呢?还是看到自己被渔民带走了,就彻底离开回到海里去了呢?

 

想到这里,Lay不由得撑起身体,想亲自到海边去看看。可他刚一起身,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,随即就被照顾他的渔民按回了床上。

 

“年轻人,你这是要做什么?你现在应该躺着休息。”渔民略带责备的说。

 

“我的朋友,我的朋友可能还在海里……”

 

“很抱歉,我们只找到了你一个人。这两天出海打鱼的船只也没有发现其他幸存的人,”善良的渔民遗憾的向他解释,“不过,你们在海上碰见了什么?遇难的船只又叫什么?你告诉我,或许我可以去城里递个消息,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?”

 

“是一条叫珍珠号的捕鲸船,我们遇上了风暴。”Lay不得已编造了一个谎言,他不能让渔民知道自己是从Suho的船上下来的,这很有可能会把Suho的人引到这里来,毕竟Suho一旦知道了,他绝对不会放弃追踪逃跑的人鱼和帮助人鱼逃跑的自己。

 

“好吧,Lay,我想你应该多休息一会儿,我的妻子正在给你做一些好消化的东西,你一会儿可以吃一点补充体力,我想你应该饿坏了。”

 

“非常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,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?”Lay发自内心的向渔民表达谢意。

 

“别说这些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 

 

然而稍晚一点,Lay吃了些东西,觉得自己多少有了点力气,还是心急火燎的跑到海边。

 

收留他的渔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摇了摇头。

 

Lay来到海岸,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下深色的大海,试图寻找人鱼的身影,可是波澜壮阔的海面上除了零星露出的礁石,其他的什么也没有。

 

他没看见他心心念念的人鱼。

 

“Sehun——”

 

他冲着海面大声呼唤,可声音马上消散在海风里,海面上依旧是无情的波浪。

 

他沿着海岸线一边走一边喊,直到天黑。

 

他看着黑色的冰冷的潮水,最终一个人回到了渔村里。

 

渔民仿佛早就料到了他会一无所获的回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。

 

Lay打起精神冲对方感激的笑了笑。

 

晚上,他躺在渔民为他准备的房间里难以入睡,他总是有些担心Sehun。虽然他的担心恐怕是多余的,毕竟大海才是Sehun熟悉的世界,而它的尾巴也好得差不多了,说起来也没什么能伤害到它。

 

那自己在担心什么呢?

 

自己不是说过吗?只要站在海岸边上,眺望着海面,想着Sehun或许会在大洋中的某一处,就不会再觉得孤独。

 

为什么自己现在心里会觉得难过呢?

 

Lay翻了个身。

 

大概是因为,不管怎么说,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,他心里都还隐隐的期待着Sehun能跟他报个平安或是道个别吧,这样的话,至少自己还能知道以后……

 

啊……Lay突然明白了——原来自己担心的,是再也见不到Sehun。

 

 

之后的两天里,Lay还是心怀微弱的希望,每天都到海滩上试图寻找人鱼的身影。

 

可惜他的希望最后还是落空了,他心里不可避免的有点失落,但开慰自己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 

到了第三天,渔民一大早进城了,说是要买点东西,顺便帮Lay去商会打听打听捕鲸船的事情。

 

Lay在渔民离开家后不久也悄悄的离开了渔村。

 

一旦渔民进城打听了消息,那很容易就会拆穿Lay的谎言。Lay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猜忌会酿成多大的后果,他冒不起这个风险。尤其是在这个关头, Suho得到消息将会派人在整个**北部海岸线上搜查自己的下落。

 

虽然不辞离别这样多少有点对不起救助了自己的善良渔民,但Lay不得不这样做。

 

 

离开渔村后,Lay一路西行,朝着**西部的一座人迹罕至的岛屿前进。

 

六十年前他曾经在那座岛屿上居住过一阵子。因为岛屿和**西部陆地之间并无土地连接,出入全靠划船,因此岛上住民稀少,消息闭塞,是他暂时藏身的好去处。

 

他小心谨慎的避开人群,最终抵达岛屿已经是半个月后。

 

这里仿佛与世隔绝一般有种云雾缭绕的神秘美丽,岛上的原住民至今还说着古老的语言。岛上土地贫瘠,不适合开垦种植,生活困苦之下,大多数人被迫离乡,只有少数留恋家园的人还在岛上以捕鱼为生。

 

Lay在抵达的第一天,用纯正的当地语言向原住民们解释,自己的祖父曾在岛上居住,如今自己也想来这美丽的岛屿上寻求灵魂的宁静。

 

在Lay将自己对岛屿的记忆编织成祖辈的故事讲述给岛民听了之后,岛民们很快就相信了他,甚至热情的带领他去找六十年前他的‘祖父’住过的房屋。

 

再次看到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小木屋,Lay心中还是感慨良多,大概也只有在这样远离俗世的净土上,才能完整的保存下这古老而又平凡的居所。

 

经过一番辛勤的打扫收拾,他已经可以将就着在这屋里过夜。

 

他在前往岛屿的路上,就已经重新弄齐了医生的随行工具,所以岛民们也很高兴岛上来了一位年轻又温和的医生。他们为这位医生送来了一些食物、葡萄酒还有薪柴,好让他的小岛生活能够顺利而轻松的开启。

 

岛民们一开始的热情帮助也确实减少了Lay的辛苦,因此他在接下来两个月里也尽心尽力的为岛民们看病治疗,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他们。

 

不用看病和劳作的时候,Lay也还是会一个人来到岛屿的边缘,眺望大海。有时是去岛屿北部的港湾,有时是去西北临海而立的废弃城堡下。

 

他发现自己如今对大海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迷恋。

 

他喜爱欣赏潮汐的变幻,喜爱注视一朵朵可爱的纯白浪花,喜爱行走在海岸线上,随手捡起被冲上岸的珊瑚碎块或是斑斓贝壳,又或许他只是迷恋那个穿梭在大洋某处的美丽人鱼。

 

想到这里,Lay有些无奈又有些伤感的笑了笑。

 

一只半透明的小螃蟹从海岸的碎石缝里钻了出来,嘀嘀哒哒的爬过Lay的鞋面,迎向一波浪潮,消失在海里。

 

 

这一天晚上,Lay有些失眠,他辗转反侧一番,最终决定披上衣服去海边走一走。

 

他一直走到岛屿的西边,来到被岛民称为天之海角的地方。他提着一盏油灯,在岛屿与海水交界的地方坐下来,静静的遥望夜色中的海洋。

 

银白的月光映照着海水,反射出冰冷的波光,不似凡尘的美丽。

 

他突然想到了岛民们讲的关于海豹人Kai的传说。

 

据说Kai是一种有着漂亮瞳色形似海豹的精灵。他们性情温和,每到仲夏夜,这些精灵就会脱下海豹皮,幻化成人形来到陆地上。当他们在陆地上行走时,他们会把海豹皮藏在岩石的缝隙里。所以,如果有人发现了岩石缝隙中的海豹皮并把它带走,那么Kai就无法回到海里,只能成为这个人类的妻子或丈夫。当然,如果有一天,Kai找到了自己的海豹皮,那他们还是会不顾一切的回到海洋中,哪怕抛下自己的爱人甚至是子女。只不过多情的雌性Kai回到大海后,依然会时时遥望自己陆上的子女,而薄情的雄性Kai只会在七年后才上岸一次,带回一些财物送给儿女,然后从此再也不出现。

 

Lay想,Sehun也是没有一丝留恋的回到大海。他又哀怨的想,不知道Sehun会不会像薄情的雄性Kai一样七年后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

Lay抱住自己的头,不不不,天呐,我都在想些什么鬼玩意,我是脑子被海水泡坏了吗?竟然冒出这种想法,Sehun只是我的朋友啊!才不是我的海豹人丈夫!

 

等等……这么说起来,Sehun其实和自己连朋友都说不上啊,那Sehun到底算是我的什么呢?

 

他回忆着Sehun甩尾巴的样子,Sehun趴在水缸边上等他喂食的样子,Sehun不高兴的时候闷在水里吐泡泡的样子,Sehun坐在高处一脸傲慢的样子,还有Sehun抱着他跳进海里一直不肯放手的样子……

 

Sehun……

Sehun是——

Sehun是我的人鱼。

 

没错,Sehun是我的人鱼,Lay有点开心的得出结论。

 

我的人鱼回到海里了,我应该高兴才对。Lay眺望着大海,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。我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次离别,至少这一次的离别不用说再见,也不会让人觉得孤独。所以这样也好,至少……至少我不会像贪婪的人类那样,以爱的名义藏起Kai精灵的海豹皮,把它们束缚在陆地上。

 

也许Sehun此刻正在某片海域里,注视着这美丽的月光。

 

几乎是在他这么想着的同时,他看见月光下的海面,好像有一个人影在浮动。然后就在他堪堪能确认那是一个人影之前,那个影子却突然沉进了海里,只有浪花间一条颀长的鱼尾一闪而逝。

 

“Sehun?”Lay脱口而出。

 

海面上毫无动静,好像刚才的只是一抹幻影,但即使只是一抹幻影也足够让一个被海妖迷惑了的人类去往海中间。

 

Lay提着油灯,解开不远处拴着的小木船,抄起船桨就往海中划去。他一边奋力的往刚才那个方向驶去,一边冲着周围的海水呼唤人鱼的名字。

 

“Sehun!……Sehun!……”

 

他是如此的相信方才他确实看见了属于自己的那条人鱼。

 

可当他累得再也划不动桨时,他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离陆地多远,而并没有他的人鱼听见呼喊声出来。

 

“Sehun,我知道你在这里。”他好像失去了呼喊的力气,声音低得仿佛在对自己说话。回应他的依旧只有冰冷的潮水声。

 

Lay沉寂的坐在船上,黑色的浪潮包围了他,只有一星暖黄的油灯在他身旁忽明忽暗的摇曳。然后,他突然气势汹汹的从船上站起来,在因为他的剧烈动作而摇晃不止的小船上冲着海水掷地有声的喊道:“Sehun,我知道你在这里,如果你再躲着我,我就跳到海里去,你尽管躲着不要来救我!”

 

四周的海面还是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

“好吧,淹死在这儿也只能算我脑子进水了!”咬牙切齿的说完这句话,Lay就毫不犹豫的跳进了大海。

 

落进海里的一瞬间,Lay就被夜晚的冰冷海水冻得整个人都要僵了,他甚至根本无法伸展四肢划动凫水,就像块铁坨一样直直的下沉,或者他就是故意的。

 

他心想这真是个糟糕的主意,自己谨慎了一辈子怎么就突然这么冲动呢?弄不好自己会死在这里,或许明天岛民就会看见自己泡肿的尸体。但还没等他想清楚,他就看见月光辉映下的海水里,闪动着流光的鳞片鱼尾划过一道锋利水痕,然后一只手抓住他的领子,拎着他把他带出了水面。

 

浮上水面的人鱼和人类凝视着彼此,然后——

 

Sehun对着这个又一次掉进水里的人类怒吼:“你到底有什么毛病?”

 

听到熟悉的低沉嗓音发出包含怒火的吼声,Lay激动的抱住自己许久未见的人鱼:“我就知道你在这里。”

 

“放开我!”

 

“我不!”

 

——TBC



评论(10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